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4月8日

Image

耶 20:10-13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五周 星期五

耶肋米亚受到自己的子民四面八方的攻击和谴责。他的仇敌大喊:“你们揭发,我们就必对他提出控诉!”这是报复先知不断地谴责人民的行为,是为以牙还牙。

连耶肋米亚的朋友都抛弃了他。 “甚至我一切的友好都在侦察我的破绽。”他们正等待他触犯一些严重的错误。 “也许他会入彀,那我们必能制胜他,对他施行报复。”

但是耶肋米亚对天主充满信心,他深信敌人绝不会得逞。 “与我同在的上主,好像是一位孔武有力的战士,为此迫害我的人只有失败,决不能制胜;由于谋事不成,必蒙受极大的耻辱,永不可磨灭的羞辱。”因为他的天主是正义和真理的天主。一位与穷苦人同在的天主。 “赞扬上主,因为他从恶人的手中,救出了穷苦人的性命。”

穷苦的人在宗教上指的是那些遭人虐待但却对天主充满信心,寻求天主援助的人。到了耶肋米亚的时代,这个词已经成为“义人”的同义词,即完全信靠和依赖天主的人。耶肋米亚深信无论人们企图做什么,正义终将得胜利。

经师和法利赛人也以类似的方式对待耶稣。他们不断设法在耶稣的行为上和言论上,挑出他的错误。

实践:
在面对异议时,你如何坚持不懈地信靠上主?

金句:
“你们应歌颂上主,赞扬上主,因为他从恶人的手中,救出了穷苦人的性命。”(耶 20:1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