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4月7日

Image

创 17:3-9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五周 星期四

上主向当年九十九岁的亚巴郎显现,并称自己为:“我是全能的天主(El Shaddai)。” 这是古代对神的一个神圣名称,主要保存在“司祭”传统中,通常译为“全能的天主”。亚巴郎的名字将改为亚巴辣罕。名字的更换意味命运的改变。

经文说天主与亚巴郎立约,并保证他的后代将繁衍:“我要在我与你和你历代后裔之间,订立我的约,当作永久的约,就是我要做你和你后裔的天主。”上主进一步许诺将客纳罕全地赐给他们。而亚巴辣罕和他的后裔应该完全忠诚于他们唯一的天主,以落实这个盟约。

基督徒在耶稣身上体会到他满全了这个很早以前天主所做的许诺。今天的福音宣告:“你们的父亲亚巴郎曾欢欣喜乐地企望看到我的日子,他看见了,极其高兴。”通过基督,世界各地的人都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与祂成了共同的继承者,并成为天主的儿女。

实践:
你是否意识到自己受洗时对天主所作的承诺?你如何履行你所承诺的?

金句:
“你和你的后裔,世世代代应遵守我的约。”(创 17: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