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4月30日

Image

宗 6:1-7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二周 星期六

“门徒”这个词在今天的经文中用来形容那些已经成为基督信徒的人,而不仅仅指那些耶稣还在世的时候曾与祂在一起的人。然而,尽管门徒都是犹太人,他们却分裂成两个语言的派系。也因此产生了一个的问题,即讲希腊语的信徒抱怨讲希伯来语的信徒忽略了他们的需求。

宗徒需要对教会的事务负责任,但由于他们专注于为真道服役,因此没有充分地关注团体的其他需要。在希腊化的犹太人开始抱怨他们团体中的寡妇被忽视的时候,宗徒们才意识到必须为此花心思。在没有任何社会福利的情况下,当时的寡妇的唯一资助只来自于她们的团体。

于是宗徒建议从他们的团体中,选拔充满圣神和智慧的人来管理这要务。这个建议得到了普遍的认可,并推选了七个人。宗徒们祈祷以后,就给他们覆了手。在那时候,这七人实际上并没有被称为“deacons”(执事),而是“diakonia”,意思是“服务”,这个词在本经文中使用了两次。

与此同时,基督徒的人数继续不断增加。甚至一些可能是撒杜塞人的司祭,也皈依复活耶稣的信仰。他们准备放弃在圣殿的种种祭献和习俗,而以新的礼仪庆典来取代,即是以圣体圣事为中心,在基督徒聚集的地方举行这圣祭。

在早期的团体中,人力和物质的资源都非常有限。在这情况下,令人惊讶的是,许多人都全心全意接纳了福音信息。可见天主大能之手在他们中运作。

实践:
你是否关注基督团体中不同语言组织的需求,并确保他们都得到良好的照顾?

金句:
“当从你们中检定七位有好声望,且充满圣神和智慧的人,派他们管这要务。”(宗6: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