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4月29日

Image

宗 5:34-42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二周 星期五

公议会成员被伯多禄和他同伴的胆识所激怒,而想方设法要杀害他们。就在此时,加玛里耳(他是一位法利赛人,也是公议会成员)要求将被告暂时带离会堂。加玛里耳是自由和人道法律的倡导者,因此深受到理事会成员的尊敬。

加玛里耳叮嘱公议会成员不要过于草率地做出判断,并举了两个首领的例子——特乌达和加里肋亚人犹达——他们发起了起义运动,并聚集了大批的支持者。但在他们被杀害之后,他们的起义运动也随之崩溃,而跟从他们的人也都四散了。

加玛里耳根据这些经验建议,不要理会这个有关“耶稣”的运动。他们的领袖已经死了,现在所发生的事很可能只是暂时性的。 “对现今的事,我奉劝你们:不要管这些人,由他们去罢!因为,若是这计划或工作是由人来的,必要消散;但若是从天主来的,你们不但不能消灭他们,恐怕你们反而成了与天主作对的人。”他认定从长远来看,真理必会显明。

加玛里耳的话说服了公议会,但他们仍然想维护自己的权威,因此还是鞭打了宗徒,且反复地警告宗徒们停止宣讲。然而,伯多禄和他的同伴非但没有被吓倒或感到沮丧,还“喜喜欢欢地由公议会前出来,因为他们配为这名字受侮辱。”

实践:
对于现在被掩盖和遭到拒绝的真理,你相信它终究会占上风吗?

金句:
“但若是从天主来的,你们不但不能消灭他们,恐怕你们反而成了与天主作对的人。”(宗5:3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