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4月28日

Image

宗 5:27-33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二周 星期四

宗徒们又被逮捕,并再度被带到公议会接受审问。统治者对宗徒继续以“这名字”施教而感到不滿。尽管公议会曾警告过他们不可这么做,他们却違抗了。

猶太领袖感到很气愤,因为宗徒们似乎把耶稣之死归咎于他们。“我们祖先的天主复活了你们下毒手悬在木架上的耶稣。”实际上,他们確实因狭隘的宗教思想和自私的政治动机,而同谋杀害耶稣,因此宗徒们这样说并没有错。

伯多禄表明耶稣已在光荣中作了首领和救主“为赐给以色列人悔改和罪赦”。这称号相映于被视为“王者和救主” 的梅瑟——基督的预表。这是暗中将耶稣与梅瑟作比较。而事实上,祂比梅瑟更伟大,因为祂有赦免罪过的权柄。

宗徒们称自己是所宣讲的一切的见证人。在圣神的扶助下,他们觉得自己有义务顺服于天主,并宣讲这一切。他们的话语激怒了控告他们的人,使他们更加决心杀害宗徒们。

实践:
在生活中,你如何顺服于天主?

金句:
“听天主的命应胜过听人的命。”(宗5:2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