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4月22日

Image

宗 4:1-12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节八日庆 星期五

在伯多禄和若望宣讲和医治之后,随之而来的是迫害和骚扰。犹太的领袖,其中有许多是撒杜塞人,不相信死后还能复活,他们对宗徒有关耶稣复活的教导感到恼怒,并将他们逮捕。

这些领袖包括司祭、圣殿警官和撒杜塞人。司祭是负责圣殿礼仪的人。圣殿警官由肋味人组成,他们的官位排在大司祭之后。撒杜塞人主要来自富有的司祭家族。他们多数亲罗马,对耶稣和祂的跟随者感到厌倦,认为他们是肇事者。

由于天色已晚了,伯多禄和若望就被押在监狱里过夜。第二天,他们被令站在首领和长老面前,当中包括大祭司亚纳斯和他家族的人。结果圣神赐给他力量和能言善辩的口才,来为基督作见证。他说:“即是你们所钉死,天主从死者中所复活的耶稣;就是凭着这人,这个站在你们面前的人好了。” 如果我们把伯多禄现在的胆识和他在耶稣受难期间的言行相比较,他的勇气令人感到惊讶。原因是他充满圣神。

伯多禄引用圣咏 118 告诉他们,耶稣就是那“匠人所弃而不用的石头,反而成了屋角基石“。早期的基督教向犹太人宣讲时,强调旧约预言应验在耶稣身上是非常重要的。

伯多禄进一步说:“除他以外,无论凭谁,决无救援,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字,使我们赖以得救的。”这信息是大胆、直接和有自信心的。在宗徒时代的罗马帝国里,是皇帝带来救恩。他被效忠者誉为“救世主”和“神”。然而,伯多禄却声明,真正的救恩只能来自耶稣基督。

实践:
救恩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你曾体验过耶稣的救赎吗?

金句:
“就是凭着这人,这个站在你们面前的人好了。”(宗4:10)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