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4月21日

Image

宗 3: 11-2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节八日庆 星期四

当乞讨的瘸子戏剧性地被治愈后,人群立即聚集在伯多禄所在的圣殿“撒罗满廊”周围。伯多禄借此机会向他们说明刚刚所见证的事的意义何在。

伯多禄所传达的信息与他向早期教会所传达的其他“宣言”相似,即:1)解释当前所发生的事情 2) 宣告耶稣的圣死、复活和光荣的奥迹; 3) 劝勉人们悔改和改变生活。

伯多禄清楚地阐明,刚在他们眼前发生的治愈,不是靠他自己或若望的力量。而是通过他们所信赖的天主所赐予耶稣的力量,即亚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的天主。

耶稣就是被听众中的一些人解送到比拉多的那位,祂是“那圣而且义的人”。耶稣的清白,与被缓刑的残暴巴拉巴的罪孽形成鲜明对比。他们钉死了祂,然而天主却从死者中复活了祂。而瘸子因相信耶稣之名,而恢复了健康。

伯多禄向犹太听众说明,天主藉着梅瑟和撒慕尔等先知之口早已预言了基督的苦难。他随后说:“上主你的天主,要由你中间,由你兄弟中,为你兴起一位像我一样的先知,你们应听信他。”

撒慕尔是最早的先知之一,也是为耶稣的祖先达味傅油的人。因此,犹太的听众是先知所预言的继承人,天主首先与亚巴郎立定了盟约:“地上万民,都要因你的后裔,获得祝福。”。伯多禄声明,人们应回忆这神圣的盟约,但更要通过耶稣基督加入新盟约。他们因此就能接受耶稣为他们的救主,并脱离邪恶的生活。

实践:
你如何利用所发生的事件向你周围的人宣讲基督的福音?

金句:
“因我们信仰祂的名,祂的名就强壮了你们所看见,所认识的这人。”(宗3:1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