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4月17日

Image

宗10:34a,37-43;哥3:1-4;若20:1-9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主日

根据《宗徒大事录》的记载,伯多禄在百夫长科尔乃略家中的演讲震动人心,字字句句散发着极大的喜乐、权威与信念。这给初次听道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信息很清楚:他们曾见证过耶稣进行宣道和医治,也亲眼目睹祂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这同一位耶稣现在复活了!

从过去直到现在,我们还有许多基督的见证人。他们包括那些“没有看见而相信”的人。但他们并不是单单重复别人所说的。基督徒见证的生命力来自与复活之主耶稣的生活体验。

我们众人也都受邀与复活的主相遇,这体验将改变我们的生命。对于皈依者,这可能是初次相遇的经历。对许多其他领洗多年的基督徒来说,我们可以不断更新自己与耶稣基督的相遇。当我们受邀重新宣发自己的圣洗誓愿时,也是我们与耶稣基督再次相遇的机会。

在接下来的七周里,我们将读到《宗徒大事录》记述早期基督徒团体经验到复活之主,听到当中许多的奋斗和成长。这群信徒离开耶路撒冷,开始了他们向全人类传教的旅程。

今天的福音讲述玛利亚玛达肋纳来到坟墓,却发现墓穴是空的。
石头已从墓穴门口挪开,耶稣也不见了。她通知伯多禄和耶稣所爱的门徒,他们去了也找不着耶稣。他们只发现耶稣曾被埋葬那里的证据。

耶稣无处不在,但我们却想紧抓着祂,而祂会对我们说:“别拉住我不放。今天的叙述显示门徒是追寻者。而以后数周的多段福音将叙述耶稣是显示和启示者,祂显現与接触门徒们,安慰、坚定、挑战和鼓励他们,並派遣他们去分享祂复活的福音。

在圣体内我们体验耶稣真实的存在;也在团体中,在仁爱的关系中,在大自然中,在内心。耶稣显示自己给我们,等着被我们找到。祂从死者中复活,使寻找祂的人获得生命。认识耶稣,分享在祂内丰盛的生命是一个持续和真实的体验。

实践:
你如何在你的生活中体验复活的救主?

金句:
若20:8 先来到坟墓的那个门徒,也进去了,一看见就相信了。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