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4月16日

Image

复 活 节 前 夕 守 夜 礼 经 文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旧约经文描述以色列人的种种经历,陈述天主如何与人类接触,并以仁爱、关怀、守护和引导他们度更充实的生活。人民的领袖,如亚巴郎和梅瑟及众先知,尝试引导他们通过遵守法律,以及后期圣殿里的祭祀朝拜来回应天主。历史证明,他们多次无法回报天主的爱,常常背离上主的道路,而没有效忠于祂。但当他们懊悔自己的罪恶行径而悔改时,則能体验到天主的救恩。

天主的爱永远是无条件的,但天主的救恩却不是。祂的救恩是有条件的,即救恩附带着“如果”。如果你愿意听我的声音,如果你愿意跟随我,如果你愿意服从我,如果你遵守我的诫命,那么你就会体验到救恩。天主拯救人时,需要有他们的回应。

天主的爱并没有以“如果”作为条件。天主就是爱,祂爱每一个人。从来没有一个人是天主不爱的。无论他们多么邪恶、令人发指或不配,天主仍然爱他们。想一想那最糟糕的人,天主还是完全和绝对地爱那个人,并希望他得到最好的。

然而,这份爱并不是救恩。为能体验天主的救恩,我们必须回应天主的爱,爱祂。我们必须为天主迈出信仰的那一步。只知道天主的爱还是不足够的,我们必须回应这份爱。这样我们才可以生活在那种爱的关系中。

耶稣时代的经师和法利塞人试图延续梅瑟律法的传统,作为寻求永生的途径。但他们固守律法主义,经常关注外在行为和肤浅的表面敬拜。他们认为遵守律法就能与天主亲近,但他们的心却远离天主。

耶稣教导祂的门徒超越经师和法利塞人的正义。祂教导我们,永生就是认识天主,及祂所差遣的那一位。当我们认识耶稣时,我们愿意死于罪恶,並学习如何跟随祂肖似祂。让祂塑造我们的内心,使能接受祂的价值观、生活态度和美德。这样我们就变得肖似祂,成为名副其实的基督徒。当我们以这种方式回应祂时,就能获得救恩。

复活夜有多位候洗者将接受洗礼。其他信友則重发圣洗誓愿。洗礼圣事是我们内在恩典的外在标志,我们靠天主的力量死于罪恶,并在复活的主内获得新生命。新领洗者也将领受坚振圣事,以此让自己降服于圣神的引导,借此他们的日常生活将由在他们内的圣神带领。

实践:
你的洗礼誓愿是什么?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活出这些誓愿?

金句:
“你们也要这样看自己是死于罪恶,在基督耶稣内活于天主的人。”(罗 6:1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Image

罗11: 29-3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00000

XXX

实践:
Y

金句:
Z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