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4月13日

Image

依 50: 4-9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圣周 星期三

依撒意亚的第三首仆人之歌比其他的几首更暗沉,因为它描述了仆人如何被殴打和虐待。这里的仆人被描述为门徒,又是一位老师。他遵循天主指引的道路勇往直前毫不退缩。他呼应了第一首歌的 “破伤的芦苇,他不折断”,他用这句话支撑疲惫,把辩白交在天主的手中。

为何遭受了鞭打、侮辱和唾污,忍受腮上的胡子被扯掉等羞辱和磨难的仆人,竟然能如此坦然无惧呢?是因为天主扶助了他。天主通过这些苦难调教他,让他在这些痛苦中明白了该如何当一个门徒,使他能够用振奋人心的话来支持疲惫的人,给受迫害的人带来希望,相信他们的冤屈会得到辩白和平反。

仆人虽遭受了苦难,却没有使他远离天主;他不觉得是自己被抛弃或遭背叛。他自信地站在嘲笑他的人面前,他知道天主的扶持力量永远与他同在,而恶势力将会逐渐消失。他自信地宣称:“有吾主上主扶助我,谁还能定我的罪呢?”

许多新约诠释家认为这首歌是宣告耶稣基督就是默西亚的预言。依撒意亚 50:6 是韩德尔的创作 《耶稣是"默西亚” 》(Handel's "Messiah" of Jesus) 所引用的经文之一。此外,路加福音 9:51 以依撒意亚 50:7 为一个暗示(所以我板着脸,像一块燧石),表达耶稣 “板着脸”面不改色的走向耶路撒冷。

实践:
在事奉天主的工作中面对挑战时,你如何保持着既是学生,又是老师的态度呢?

金句:
因为吾主上主协助我,因此我不以为羞耻;(依 50:7)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