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4月12日

Image

依 49: 1-6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圣周 星期二

依撒意亚先知书有四首仆人之歌(42:1-9;49:1-6;50:4-11;52:13-53:12)。今天我们选读第二首。它是以仆人的角度去写有关天主在他出生之前就召叫了他。仆人被派遣将以色列领回天主面前。然而他似乎没有成功。而他最终的成功将不是以政治或军事的行动来取得。

他将成为天主的先知,他的舌头像利剑或磨光的箭一样锋利。在他服务期间,天主将一直是他的帮手和保护者,而他的辛劳几乎没有得到什么可炫耀的结果。但他没有因着外在的挫折而灰心丧志。他仍然知道自己属于谁,且以谁的名义工作。

仆人深信他的根由来自天主:“我在上主眼中是光荣的,天主是我的力量。”有了这样的信念,他就能在艰难的道路上前进。他的使命不仅仅是将天主的圣言带给雅各伯和以色列,而且如天主所说:“我更要使你作万民的光明。”全世界将都将认识以色列所无法接受的,天主的救恩。天主要使仆人成为外邦人的光明。
最终的胜利掌握在天主的手中。

后来在路加福音 2:32 中,当耶稣的母亲玛利亚满了取洁的日子,上圣殿时,西默盎引用依撒意亚的话来预言婴儿耶稣的未来。多年下来,这句话已传到我们这个时代,继续触动我们的心。並将通过我们传播到“地极”。

实践:
当你经历世俗的挫折时,你会灰心和沮丧吗?你相信天主的护佑和恩典吗?

金句:
“上主由母腹中就召叫了我,自母胎中就给我起了名字。”(依 49: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