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3月28日

Image

依65:17-21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四周 星期一

在早期的先知中,默西亚的喜乐被视为回归乐园,回归伊甸园。但在后期先知的末日论中,就如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它被视为是当今世界的彻底改造。旧的正在过去,新的已经到来。

依撒意亚谈到一个充满喜乐的新世界。一个没有悲伤和哭泣的世界,一个繁荣富足的世界,一个长寿和进步的世界。他的神视是那流亡之后所重建的耶路撒冷,以及在那之后更大的默西亚王国。

这陈述必须用启示录的语言来理解,而不是从字面上去理解。这是更美好、更幸福的未来愿景。它为默西亚的到来铺路。在今天的福音中,默西亚将治愈和完整带给一个面临死亡威胁的家庭。

我们不能期望自己的生活没有试探、疾病和不幸;但是我们可以期待耶稣的方式能让我们获得智慧和力量,去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从而体验到只有祂才能给予我们的内在平安。

实践:
你理想中的完美世界(乌托邦)是怎样的?你如何能让它实现?

金句:
“看,我要创造新天新地,先前的不再被记忆,不再被关心。”(依 65:17)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