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3月21日

Image

列下 5:1-15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三周 星期一

纳阿曼是阿兰王叙利亚军队的军长。他因军事上的胜利,而受到国王的高度尊重。本文作者将其归根于天主的恩典。

纳阿曼患有慢性皮肤病,可能不是麻风病,否则他就不应该与其他人接触。纳阿曼妻子的一位年轻以色列婢女向他介绍住在撒玛黎雅的先知厄里叟,并建议她的主人去他那里治病。

纳阿曼将军带着贵重的金银礼物去换取先知的服务。当他遇到厄里叟时,得知厄里叟不要礼物,只要他在约但河里洗七次。这要求令他感到震惊。很显然地,河水本身并没有医治的功效。厄里叟的指示表明医治的力量不是来自他或水,而是来自天主。

纳阿曼认为这侮辱了他的尊严。毫无疑问地,大马士革的河流的水比以色列的任何河水都好。但这正是重点,带来治愈的并不是河水。最后,在他的仆人的劝说下,纳阿曼将军放下了他的骄傲,在约但河里浸了七次;他的肌肉就复了原,如同婴儿的肌肉一样。

这个故事还有一个更深层的意义。纳阿曼,一个服从上主先知命令的外邦人,与不顺服的以色列形成了对比。当时的以色列对天主不忠诚,摇摆于上主和巴耳神之间。在治愈后,纳阿曼感谢厄里叟说:“现在我确实知道:全世界只在以色列有真主。”

实践:
你曾因自己偏见和盲目,而没有看到天主正临于你的生活中吗?

金句:
“现在我确实知道:全世界只在以色列有天主。”(列下 5: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