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3月18日

Image

创 37: 3-4、12-13、17-28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二周 星期五

若瑟是雅各伯十二个儿子中最受宠爱的一个。他的兄弟因此非常嫉妒他,甚至越发憎恨他。若瑟向兄弟们所讲述的梦,大大地冒犯了他们。他还天真地说,梦见家人带来了庄稼,而他们都在他的麦捆面前下拜。

这个梦竟成了预言。多年以后,若瑟的兄弟在闹饥荒时来到埃及求粮食。起初兄弟们并不知道若瑟是埃及的总理,他们俯首至地,向他下拜,请求许可为家人购买粮食。

在今天的读经中,当若瑟在父亲的指示下,到田间看看他的兄弟时,他们却构想杀害他的阴谋。还好其中一个兄弟勒乌本却设法救若瑟,因此建议将他抛在一口井里,为的是希望之后能回来救他。尽管如此,若瑟最终还是被卖给了一些前往埃及途中的商人。

若瑟极有可能沦落成身份卑微的埃及奴隶,但由于天主赐于解梦的恩典,使他赢得了法老的青睐,成为埃及的首席大臣,最终拯救了自己的子民免受饥荒之苦。

这个故事让我们为耶稣的来临做好准备。很显然的,祂就是今天福音比喻中的爱子。耶稣也被自己的子民拒绝,甚至被自己的门徒出卖到敌人手中。然而,祂确实是世界的救世主。

以圣咏 118:22 的话来说,若瑟和耶稣都是“匠人弃而不用的废石,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

实践:
你曾否经历被亲近的人背叛?天主如何在这事上保护你?

金句:
没有特定的金句。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