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3月11日

Image

则 18: 21-28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一周 星期五

厄则克耳宣告,如果作恶的人真心诚意地悔改,他必得赦免。 “他所行的一切邪恶必被遗忘;他必因所行的正义而得生存。”因为天主愿意祂的子民生存而非丧亡。相反,如果一个良善的人转向罪恶的生活,他必死于罪恶中。

厄则克耳强调,罪恶是属于个人的。而天主的审判的是以个人目前的行为来看待,而不是以他过去的表现。他的观点是,“若是义人离弃正义而行恶,因而丧亡,是因为他所行的恶而丧亡。若恶人远离他所行的恶事,而遵行法律和正义,必能保全自己的生命。”

先知以这样的方式来教导,显示天主是赏善罚恶的那一位。事实上,那是我们所作选择的后果。我们能选择与天主同在,或选择疏远祂。后果是选择的自然效应,即生存或丧亡。这些话告诫我们,即使自己过去很良善也不要自满,如果过去行恶也不要灰心。总有一个“现在”正影响着我们的未来。

我们应当认清自己的过去,因为过去将给“现今”带来影响。然而,我们目前的选择可以改变现在和未来。让我们选择配合天主的恩典,放下过去的包袱,谦卑地与主同行。

实践:
你曾被自己的过去影响吗?你如何能放下过去,让天主带领现在的你进入你的未来?

金句:
“我岂能喜欢恶人的丧亡?──吾主上主的断语──我岂不更喜欢他离开旧道而得生存?”(则18:2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