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3月10日

Image

艾 4 补丙:10-12、17-19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一周 星期四

艾斯德尔是一位犹太妇女,也是波斯国薛西斯王的皇后,她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制止波斯人屠杀她的人民。当她准备往谒君王的时候,向上主做了今天经文中的祈求。

她祈求天主向她的人民伸出保护之手,特别是在她所须完成的任务中援助她。她承认自己的弱点,没有天主的救援,她将力不从心,无能为力。她还记得天主对她的人民被选为“永远的产业” 的预许。她知道她和她的人民完全在天主的掌握中。她愿降服于天主,接受一切的结果。

今天的福音,鼓励我们去祈求、寻找和敲门,以此表达我们对天主的完全依赖。我们应该像艾斯德尔一样,以这样的方式祈祷,完全地信赖天主,相信祂是天父,並且比我们更清楚我们的需要。

附注:经文的参考资料因不同的圣经而有所差异。艾斯德尔传由原来的希伯来文本和后来添加的希腊文本编辑而成。非天主教圣经倾向于省略希腊经文,把它视为未经证实的经文。今天的经文有一部分取自希腊文本,它们的编号在耶路撒冷圣经版为 4:17n、17p-17r、17aa-17bb、17gg-17hh。

实践:
你以怎样的态度向天主祈求?你是以专注于自己的需要,还是以寻求天主的旨意祈求?

金句:
求你授助我这孤苦无告的人,除你以外,我没有别的依靠。(艾 4:1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