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2月4日

Image

德训篇 47:2-13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四周 星期五

今天我们暂时不看历史书,我们从《德训篇》中摘录一段关于达味王的经文。这段冗长的经文来自第 44-50 章这部份,其内容赞扬以色列历史上所有的伟大人物,包括达味在内。

达味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就如在献祭时,需要将脂肪与肉分开一样。达味自年轻时,就已脱颖而出,玩弄狮子有如与孩子玩耍;戏弄野熊如同羊群中的小羊。

当达味与培肋舍特巨人哥肋雅作战时,他还是个孩子,用套带的石子一击将他打倒,雪洗了民族的耻辱。他因此而赢得了人民的热烈支持。 “他们称扬他战胜了万人”,反观撒乌耳,人们说,撒乌耳只杀了千人。

达味率领以色列赢了无数与敌人的战斗,并粉碎了他们的“角”,即他们的权柄。同时,他不断地光荣和赞扬天主。传说达味是一位伟大的音乐家,曾在各种庆节上推广音乐和舞蹈,圣咏集也归功于他。 (事实上,圣咏集是经过很长的时间所汇集的作品。)

达味犯姦淫与谋杀的深重罪孽及他的悔改,在文中用一句话来概括:“上主赦免了他的罪过。”而他的革新和进展又用了另一句话来总结:“永远高举了他的角。”今天的读经以达味的美德和成就为中心,尤其是他对天主的忠诚。经文并不否认他的过失,而是要让读者知道天主能够以象他这样的罪人来救助祂的子民。

实践:
你如何在自己的不足中,为团体做出积极贡献?

金句:
上主赦免了他的罪过,永远高举了他的角 (德47:1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