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2月23日

Image

雅 4:13-17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七周 星期三

雅各伯告诫那些用心规划将来要如何开展事业以能获得巨大财富的人, “关于明天的事,你还不知道“。他提醒我们生命的短暂性。 “你们原来不过是一股蒸气,出现片刻,以后就消失了。”我们每天都看到这事实,比如一场意外就能让一个充满希望的年轻生命消失。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今天的经文谈到生命存在着巨大的不确定性,人需要完全依赖及顺服天主圣意。雅各伯说,人忽视了人这一点就是生活在狂妄和傲慢中。而知道该行善,却不去行,这就是他的罪了。

雅各伯建议我们该紧记:“上主若愿意,我们就可以活着,就可以作这事或者那事。” 我们的生命完全掌握在祂的手中,我们连下一个小时会有什么事发生都不知道,更别说是明天或明年的事,因此我们没什么可傲慢的。

一个跟随基督福音的人是一个有智慧的人,知道把握现在和及时回应天主的召叫。我们的未来是建立在此时此刻我们的实践和付出。而我们对未来的计划则需要完全信任天主并顺从祂的旨意。

实践:
在规划未来的同时,你如何信从天主的旨意?

金句:
其实,关于明天的事,你们还不知道。 (雅 4:1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