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2月22日

Image

雅 4:1-10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七周 星期二

雅各伯在书信中告诉信友们,“你们肢体中战斗的私欲”是导致冲突和争端、撕裂社群的根由。这些欲望甚至可以激起我们凶杀性的仇恨及贪恋。

“你们得不到,是因为你们不求。” 那么我们应该为谁和什么而祈求呢?雅各伯清楚的说明:要寻求天主并按照祂的旨意祈求。当我们祈求而没有得到所求时,那是因为我们祈求错了。我们的祈求只是为了满足个人对世俗拥有的满足。我们所求的与我们自己或他人的真正福乐几乎没有关系。

雅各伯说道,不是天主不听我们的祈求,而是我们以错误的态度对待天主。雅各伯将那些与世俗为友的人,比作不忠和犯奸淫的妻子,这比喻如同先知书中所描述的,以色列作为对天主不忠的妻子,转向崇拜偶像(例如:欧瑟亚 1:2)。

雅各伯呼吁信友们,当务之急是要立即采取行动根除骄傲:即服从天主以对抗魔鬼;亲近天主,天主就必亲近你;洁净你的双手,净化你的心;要悲哀和哭泣,为你的许多罪忏悔;在上主面前自谦自卑,天主必要举扬你。

实践:
你在祈祷的时候是专注于自己,或者是以天主为中心?

金句:
“你们得不到,是因为你们不求;你们求而不得,是因为你们求的不当” (雅4:2-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