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2月21日

Image

雅 3:13-18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七周 星期一

雅各伯敦促他的读者培养充满谦卑的真正智慧。谦卑不是让自己变得渺小,而是接受自己的独特性,包括局限和缺点;它是一种完全接纳自己的能力,肯定自己的长处,但又不否认自己的短处。

他建议信友避免“怀有恶毒的嫉妒和追逐私利的野心”而导致纷争。嫉妒使人憎恨他人的优点,以及试图证明自己比他人更好。野心是一种不计代价地想要胜过他人的欲望,其根本原因是自私自利,无法超越自己去寻求他人的利益。

从上而下的智慧是纯洁的。它没有邪恶的意图和自私的动机。真正有智慧的人,关心他人,善待他人,体谅他人的困难和艰难。从一个人的行为和他与别人的交往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他是否具有那深切的怜悯之心。

实践:
你认为你自己有智慧吗?从那方面可以看出来?

金句:
“让他用好品行,彰显他的行为是出于智慧的温和!”(雅 3:1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