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2月18日

Image

雅2: 14-24, 26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六周 星期五

雅各伯强调,若对天主有真正的信德和承诺,必会与他人分享天主的爱,特别是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举了一个实际的例子来说明。如果我看到一个人赤身露体,且缺少日用粮,只对他说一些安慰的话,“你们平安去罢!穿得暖暖的,吃得饱饱的”,但完全没有给予帮助,这是什么样的信仰?他宣称“信德也是这样:若没有行为,自身便是死的。”慈悲是信德的标记。

雅各伯举了亚巴郎献上儿子依撒格的例子来说明他的观点。他认为这个叙述是属实,亚巴郎因信德而献上儿子,显示信德和行为是一起运作的。他的意思是,若亚巴郎说他信赖天主,但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执行天主的命令,那么他所声称的信仰就让人质疑了。

我们对天主的属性有不同的观念。我们不认为天主会命令亚巴郎杀害自己的儿子。而是亚巴郎为了显示自己的虔敬,试图以活人祭来证明自己的忠诚。其实他应该相信天主的应许,并且了解天主对他的爱是白白赐予的。他不应该试图通过牺牲他的儿子来赢得天主的恩惠!

对雅各伯来说,激发信德的行动意味着向有需要的兄弟姐妹伸出援手,争取正义与和平,为人民和社会带来自由、修复与和谐。他提醒读者,慈善的行为是真信仰的证明。他宣称没有善行的信仰是空虚的。

实践:
你如何以慈善的行动来帮助有需要的人,以显示你在天主内的信仰?

金句:
“同样信德没有行为也是死的”(雅2:2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