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2月11日

Image

列上 11:29-32, 12:19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五周 星期五

撒罗满去世后,他的儿子勒哈贝罕想要继承王位。由于撒罗满敬拜偶像的行为迁怒了天主,因此天主拒绝将王国赐给他的儿子勒哈贝罕,而拣选在撒罗满宫廷服务的雅洛贝罕成为统治者。雅洛贝罕来自厄弗辣因,是一位足智多谋的年轻人。他让撒罗满王留下深刻印象,因此被委派去监管若瑟家族的一切劳役。

在今天的读经中,雅洛贝罕在离开耶路撒冷时,遇见先知阿希雅。当时只有他们二人在场,先知穿着一件新外衣。然后,他以一种极具象征意义的举动,表明即将发生的事。阿希雅拿起他所穿的外衣,撕成了十二块。与此同时,他告诉雅洛贝罕,撒罗满手中的王国将被夺走,以色列的十个支派将交给他。他将统治所谓的北方王国(或以色列或厄弗辣因)。

十二块外衣所剩下的两块,代表一个支派,即纳入西默盎支派的犹大,将留给撒罗满的继承者。那将成为南方王国(或犹大)。这样的划分实际上可以追溯到民长纪时代,在达味和撒罗满的统治下,这两个领域暂且统一。之后,为了各自的利益,它们再次分裂,而且是永远的分裂。

撒罗满部分的王国之所以仍留在他的家族中,是因为天主对他的父亲达味的忠诚,同时也为了犹大境内的耶路撒冷。因为这是天主所拣选的城,达味之城,它也是天主临于尘世圣殿中的象征。

实践:
你是否因自己的私心或自尊而成为团体分裂的根源?

金句:
没有特选的金句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