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1月6日

Image

若望一书 4:19 - 5:4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主显节后 星期四

这篇读经是正面、直接和单纯的。经文的重点清楚地显示:我们应该去爱,因为天主先爱了我们。任何爱天主的人,也该爱自己的弟兄。但是,具体来说,我们该如何实践基督的基本教诲呢?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常常要面对人,如家人、同事、邻居、教友和陌生人。这些人被若望称为我们的兄弟姐妹,并要求我们每天去爱他们。我们如何去爱他们呢?我们可能不经意地对他们不友善、不尊重、鄙视、粗鲁无理或完全无视他们的存在,他们在我们的生命旅途中似乎无关紧要,微乎其微。

我们需要以“见到树木”的态度,来与每个人保持关系,以便实践我们的信仰和仁爱。这些都是我们生命旅程中的小插曲,但它们却至关重要,因为我们每天的生活都是由这些小插曲组成。

然而,我们也必须经常“ 宏观森林”。我们可能认为很了解自己的信仰。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自己对生命、自我和天主有正确的观念。但我们对待别人的方式、所持的态度、所说的话和所采取的行动,实际上可能是基于自己许多歪曲或错误的思想和原则。

至关重要的是,我们该经常回顾和宏观我们信仰的大格局。因为如果我们只关注日常生活的小细节,很容易错过自己与天主和他人关系的基本准则。有时候,我们也可能因为对天主和生命有所误解而过于执著。我们必须不时地重新检视大格局,才能在信仰中成长,并正确地实践仁爱。

实践:
你有没有经常停顿下来,反思你的信仰以及自己如何实践仁爱?

金句:
“那不爱自己所看见的弟兄的,就不能爱自己所看不见的天主。”(若望一书 4:20)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