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1月3日

Image

若望一书 3: 22-4:6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主显节后 星期一

今天的经文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3:22-24)简要地谈到成为真正跟随基督者所需具备的条件;第二部分(4:1-6)警告我们不要被假先知欺骗而误入歧途。

若望向我们保证,我们无论求什么,必由天主获得,因为我们遵守了他的命令,并按照他的旨意生活。这诫命就是:相信他的子耶稣基督,并彼此相爱。遵守这些是我们与天主共融的途径。

第二部分谈及辨别神类。这是有关区分“属于圣神”和“相反圣神”的问题。因为不是所有的“神类”来自天主,因此我们需要考验辨别“神类”。

对若望来说,圣神会带领我们认出那位圣言成了血肉的耶稣。这是玄识派所否认的,若望称他们为“假先知“;因为对他们来说,所有与肉体相关的都是邪恶,因此他们拒绝承认基督的人性。此外基督的门徒不属于世界,也不听从世界。他们认识天主,会听从祂的话,也会听从宗徒的教导。

我们需要检讨自己的态度。遵从圣神会带来“安慰”,感到正确和平安。跟随错误的精神会带来神枯,感到不安和焦虑。身为基督徒,我们必须学会在自己的生活中认识并跟随天主的圣神,并拒绝所有导致我们误入歧途的不当精神。

实践:
你如何培育自己的辨识能力,跟随圣神的启发,而拒绝反基督的神灵?

金句:
“可爱的诸位,不要凡神就信,但要考验那些神是否出于天主。”(若望一书 4:1 )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