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1月28日

Image

撒下 11:1-4,5-10,13-17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三周 星期五

达味派约阿布率领他的军队出征,与阿孟人作战,而自己留在家里。一天傍晚,达味在宫殿的房顶上散步,看见他的邻居,赫特人乌黎雅的妻子巴特舍巴在沐浴。他觉得这女人很漂亮。打听她的身份后,派人将她带到家里,与她发生了性关系,她因此而怀孕了。

他们俩犯了大罪,这件事一旦被揭发,他们将会很麻烦。巴特舍巴让达味知道她怀孕的事,并要达味为她安排下一步。达味不得不遮掩他的所作所为。他以想了解战斗情况为借口,将乌黎雅从战场上传召回耶路撒冷。然后,他为了表现善意的关心,就敦促乌黎雅回家去休息,放松一下。他期望乌黎雅会和他的妻子一起睡觉。但乌黎雅却断然拒绝了这个建议。

第二天,达味设法让乌黎雅喝醉,希望他会倒在妻子的床上。但是,乌黎雅并没有回家,而是和王宫的仆人睡在一起。无奈之下,达味只好将乌黎雅送回战场,并告诉约阿布将乌黎雅安置在战事最激烈的前线。这个计划果然奏效,乌黎雅被杀了。乌黎雅死后,达味就迅速地与巴特舍巴结婚。

达味犯了奸淫、欺骗和谋杀罪。试想达味是耶稣的祖先,而巴特舍巴是撒罗满的母亲,达味的其余后裔将从她那里延续下去。她甚至在耶稣的家谱中被提及。我们肯定会对所叙述的事情感到惊讶。然而,天主的权柄和智慧却在达味的软弱和罪恶中运作。

实践:
你是否谴责他人的错误行为,尤其是公众人物?你是否以这些谴责作为挡箭牌来掩饰自己的缺点?

金句:
没有特选的金句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