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1月20日

Image

撒上 18:6-9, 19:1-7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二周 星期四

撒乌耳对达味杀死哥肋亚的勇气留下深刻的印象,于是把他带入自己的宫殿。他的儿子约纳堂和达味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经上说:“约纳堂的心与达味的心很相契;约纳堂爱他如爱自己一样。”(18:1)。约纳堂为了表达他的情谊,将自己的外氅、军装、刀剑、弓和腰带都送给达味。达味因此从牧羊人变成了王室的侍从。

今天的经文描述达味和撒乌耳战胜哥肋亚和培肋舍特人凯旋归来时,妇女们从以色列各城中出来,唱歌跳舞。他们边跳边唱:”撒乌耳杀了一千,达味杀了一万!” 这些话激怒了撒乌耳,从那时起,他心里对达味产生了嫉妒和怨恨。

事情已经到了撒乌耳企图谋害达味的地步。他甚至打算布局让培肋舍特人在战斗中杀死达味。然而,约纳堂向达味表明自己父亲撒乌耳的意图,并为了达味与父亲交谈。毕竟达味也曾为保卫国家付出了不少。撒乌耳接纳约纳堂的劝言,发誓不谋害达味,并恢复了达味的职务。

当一个人开始与其他人作比较,并发现自己在某一方面有所欠缺时,无论是外观、才能、成就还是财产,他都会吃醋嫉妒,因为他希望自己能够比别人更好。实际上,这是因为他没有安全感和无法接受自己的。解决嫉妒的对策就是必须完全接受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而不是以自己比别人更优越或以人们对自己的看法来衡量本身的价值。如果没有正视和解决自尊的问题,嫉妒心将让自己受伤害并殃及他人。

实践:
你嫉妒某人吗?你如何处理自己的嫉妒情绪?

金句:
“从那一天起,撒乌耳常嫉视达味。”(撒上 18 :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