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1月12日

Image

撒上 3:1-10,19-20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一周 星期三

今天选读撒慕尓纪上的这段经文,刻意略过第 11 - 18 节,目的是要引导读者专注一个主题, 那就是年轻的撒慕尔学习识别天主的声音的过程。他听到了天主的声音,但直到厄里的辅导,他才认识到天主的声音。

我们必须识别“谁在说话?”师傅和门徒都一样需要聆听与识别天主的声音。 厄里经过三次才终于明白,是上主在对他的学生说话,才给予了幼年的撒慕尓正确的指导。撒慕尓也才终于能够回答天主:“请上主发言! 你的仆人在此静听。”

这段经文似乎只关注辨识的艺术。然而,当我们读到被省略的第 11-18 节经文时,却注意到撒慕尓所聆听和领受的天主信息,是要警告老师厄里家的恶行:我要处罚他的家族直到永远,因为他原知道他的两个儿子凌辱了天主,却未责斥他们。

在第2章12-17 节中,天主已经警戒厄里关于他儿子的事,而现在撒慕尓要对他宣布审判了。这个关于天主呼召一个少年的故事,原来是要撒慕尓向他的老师宣布这个可怕的消息,就是天主对厄里身为司祭的所作所为的严厉批判。厄里引导撒慕尓认识天主的声音,却不知道正是天主要通过他的徒弟来召叫他悔改与转化。

实践:
你是如何聆听天主的话?你是否曾收到意想不到的召叫,要你转化皈依呢?

金句:
请上主发言,你的仆人在此静听。(撒上 3: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